【玦启】相思 (二十六章)

二十六章 心意


“净澈!”净渊非常生气,“我什么时候说要成亲了?!!你不要瞎说,没事来玄晶宫干嘛!!青丘是没事了是吗?”净渊甩开净澈拉着自己的手,气呼呼地转过身往自己房里走。


“哎!”清穆看净渊在生气,净澈又像没事人一样四处张望,想想自己此刻也不适合说话,只能讪讪返回自己的客房,心里的委屈和疑问只能先自己消化了。


常沁和白烁看几个人闹成这样,也很无趣,常沁眯着眼睛来到净澈身旁,一掌拍在他后背,净澈冷不防被打了,向前踉跄了两步,


“小狐狸!你干嘛!”他捂着胸口,扭头冲着常沁小声抗议。

“你消停点儿吧!”常沁摇摇头,这个净澈,白长了几千岁的年纪,身为青丘白狐一族未来的族长,行事作风,天马行空一般。如今随她回玄晶宫接净渊回家,也还是这般不着边幅,人来了还没说话,就先打了一架。


“净澈世子,”白烁试探着说,“您要不要先和妖皇陛下见个面?我师父传音给我,他老人家要七日之后才能出关。”


“哦,你是净渊的师妹,白,白,”“白烁。”“哦,哦,白姑娘,我这人就见不得我弟弟被欺负,刚才冲动了。失礼失礼。那还请白烁姑娘带路,我去见见新任妖皇。”说完净澈侧身让白烁带路,还不忘对着常沁喊,“喂,小狐狸,你帮着净渊收拾收拾东西,我们七日后就出发啊!”


这边净渊自己在房间里自己和自己赌气,埋怨净澈这个时候来捣乱,那边又想清穆会不会误会什么,想起身去找清穆,刚到门口,打开门,就看净澈站在门口。

“小子,我有话对你说。”净澈挑挑眉,也不客气,直接一个跨步进了净渊的房间,顺便还设了结界。


那边清穆也坐卧难安,他听净澈的意思,要带着净渊离开玄晶宫,之前还说要挖了他的心取妖丹,心里一串疑问,本来他就在玄晶宫待着难受,只认识一个白烁,其他大大小小的妖看着他也眼神怪怪的,如今看这意思,净渊要是回了青丘,自己到底怎么办呢?也没人告诉他到底怎么做,清穆的心里七上八下的,给自己倒了杯茶,还手抖地洒了三分之一,喝进嘴里全然不知茶味儿。


“小纸人,”清穆召出小纸人,“去净渊那里看看他在不在,这个给他。”清穆还是稳了稳心神,写了一道令羽,让小纸人带给净渊。


“白烁姑娘,你可有时间?清穆有几个问题想请教?”清穆在白烁的房间外轻轻敲了几下门,深呼吸了几次,现在能解开他的那些疑问的,也只有白烁了。


“清穆,请进。”白烁的声音从门里传来,“好,打扰了。”清穆推开门,看见白烁已经泡好茶等着他了……


三日后,正是妖界的满月,大大小小的妖族之人,都会在今天借助紫月满月的充盈妖力修炼,所以这天整个玄晶宫里的人白日里一个个都严肃工整,屏息凝神,就等着月上中天的时候再精进妖力。


清穆在紫月泉边等了净渊三天,自从净澈来了之后,净渊就再也没和清穆见面。玄晶宫第三重天,便在紫月山的山顶,除了紫月泉和泉边的一个小亭子,便只有低低的仿佛挂在山顶的紫月最为特别了。如今清穆就在这紫月泉边傻傻等了净渊三天,看着缓缓升上中天的紫月,清穆感受到一股很强的妖力自紫月周身散发出来,随着莹莹的紫色光辉铺满四周,清穆只觉得自己身体里神力充盈,灵脉极为舒畅,他看着自己的手掌上跳动的三昧真火,只觉得心中五味杂陈。


“清穆,你身上的妖丹,开始吸收紫月的力量了。”说话的是净澈,清穆回过头,看见净澈站在他身边,依然穿着一身妖艳的红衣,只不过怀里抱着一只白狐。


“净渊!”清穆看着净澈怀里的净渊,心里难受得紧,“妖丹对于一只妖,意味着什么,你知道吗?”净澈抱着净渊走进温泉,背对着清穆,他银白色的长发在水中漂浮,在紫色的月光下,净澈周身灵力四溢,空气中又充满了甜腻的香味。“清穆,我要带净渊回青丘,他的妖丹,你就好好收着吧,他说给了你,就是你的。不过,你今后就不要见净渊了,我怕我忍不住真的会杀了你。净渊受了太多的苦,这次我带他回去,要重修内丹,你们的缘分,就到这里吧。”


“不,不对,我不同意。”清穆听了净澈的话宛如晴天霹雳,他心心念念放在心尖上的净渊就要离开自己,永生不能相见,这种事清穆从来没想过,他本来是想跟着净渊一起回青丘,看看怎么能把妖丹还给净渊的,“不对,不是这样的。”清穆的手在抖,他的心此刻跳动得格外厉害,仿佛要蹦出胸膛一般,“净渊,你醒醒,净渊,你肯定不会扔下我的,是不是?”清穆说着也一脚踏入温泉,直奔净澈而去,他想把净渊抢回来,带着净渊离开玄晶宫,哪怕走遍天涯海角,他也会找到办法把妖丹还给净渊,他还要带着净渊去游历三界,净渊几天前还亲口承了他的诺。“净渊,净渊,”清穆伸手就要去抱净渊,净澈似乎早有准备,他周身立刻妖力暴涨,九条白色的尾巴在身后即刻伸展开,手中银鞭挡在清穆和自己中间,“清穆,我再说一遍,你赶快滚,不要让我再见到你,再不走,我就真的不客气了。”


“来呀,我不怕你!”清穆此刻已经脑子不转了,周身的神力加上妖力的融合,一股磅礴的力量仿佛要冲破他的身体,金光的余波将泉水激起一波一波的浪花,“太苍枪!”清穆召唤出太苍枪,双手握住枪身,横在身前,微微弯下身体,琉璃色的眼眸中,仿佛燃了一团火。


“住手!你们当我这玄晶宫是什么地方?”泉边响起妖皇的声音,“清穆上仙,穆岑真人来找你了,你见是不见?”清穆猛一听穆岑要见他,来不及收回神力,血气翻涌的怎么也压不住,“噗”地喷出一口鲜血,落在温泉里。


“妖皇陛下,你是说清池宫的穆岑上神现在要见我?”清穆不可思议地回头看着妖皇,“对,他现在就在玄晶宫大殿。你还不跟我去见见他?”妖皇一甩袖子,转身便要离开,清穆此刻又放不下净渊,又不能不见师父,额头已经渗出了不少细汗,天人交战一番,终是回头深深地看了一眼仍然趴在净澈怀里的净渊,收了太苍枪跟着妖皇去了玄晶宫大殿。


“净渊,你等我!”清穆最后一刻回过头,冲着净渊喊。


“他走了吗?”此刻闭着眼趴在净澈怀里的净渊终于开口了。


“你的心真狠,舍得让你亲哥当恶人。”净澈低头摸了摸净渊的脊背,手中的灵力源源不断输入净渊的体内。


“长痛不如短痛。我们明天就走吧。我也想爹娘了。”净渊变回人身,拢了拢散开的黑发,一步一步走向泉边,净澈没说话,默默跟在他后面,紫色的月光被水面震荡的波纹割碎了光线,净澈看见净渊的眼角,有晶莹的眼泪一滴一滴地落在水里,它们甚至没有激起任何的涟漪。


评论 ( 5 )
热度 ( 8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