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廷廷郁立】遇见•郁见 10

  郁见你好,我是韩廷。

  

郁见抽了一夜的烟,原本他是不抽烟的,但是现在不抽点烟,他都不知道怎么能捱过漫漫长夜。

早上买了早餐,郁见和公司请了一天假,他要先去医院看看自己的父亲,这一阵子忙着项目,自己又焦头烂额的,他好久没去医院了。

推开病房的门,郁欢正在给郁勇削苹果。

“哥,你终于回来了!”郁欢脸上有些动容,“小欢,我们出去说。”病床上郁勇正在熟睡。

“交通队那里说赔偿款最快也要一年才能执行下来。”郁见上午先去了看守所,又去了交通队。

“妈那里,警察说还要补充证据链,暂时妈还要在里面至少三个月,女监我不方便,你嫂子也快生了,你能不能隔两周去看看妈,其他我来想办法。”

“嗯,哥你放心。我知道。”

“还有,”郁见有点不好意思开口,那个,“我们的房子被法院封了,现在要保住房子,法院那边要我们先交50万的保证金,你那边,还能凑出来一些吗?”

郁欢低下头,半晌不出声。郁见其实是有心理准备的,这个妹妹和妹夫结婚之后过的磕磕绊绊,她自己的工作也是很一般,爸爸出车祸郁欢也才拿出2万块,还是偷偷摸摸给他的。

“哥,我们,我们”郁欢眼圈红了,郁见才仔细看到自己妹妹的脸色不好,憔悴的脸上黑眼圈明显,瘦的下颌骨都凸出来了。单薄的身体缩在大衣里,明明168的身高,现在看起来都有些驼背弯腰了。

“唉。”郁见伸手把妹妹抱进怀里。郁欢的眼泪无声的流下来,“对不起,哥,我们帮不上什么忙。”

“小欢,没事,哥来想办法。”郁见拍了拍郁欢的背,“你先照顾好爸爸,医院这边都靠你了。我还有事。先走了。”

郁见走出医院的大门,冬日的阳光被云彩遮住了大半,阴冷的天空灰蒙蒙的。

“郁见,赶快来公司!急事!”大衣兜里的电话响起来,是老总林茂打过来的。

其实郁见大概也猜到了,林茂就是韩廷派过来看着他的,从那个会场他俩的对话和肢体动作来看,林茂和韩廷一定很熟。

郁见握紧了手机,正好他也想辞职了,这一个月自己被韩廷当猴耍,从上海到大理,都是他精心安排好的局,现在他真的不想让自己的生活里处处都有韩廷。

“同事们!好消息!”林茂满脸笑容,郁见踏进会议室,林茂破天荒地让郁见直接坐在自己身边的空位上。

“大理的那个case,是我们的啦!!!大家加油干,今年明年的年终奖,我们能拿个大的了!!!”会议室里集体鼓掌,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另外,总公司人事部也刚刚通知我,”林茂等掌声停下来,示意大家安静之后,把郁见从旁边的椅子上拉起来,“我宣布,郁见现在是我们新豪斯公司的,”他环视了一周,拉长声音,“代理设计总监!过了集团的考察期,郁见就是我们的设计总监了!”

又是一阵掌声,郁见好像在做梦一样。

“郁总监,”林茂和他礼貌握手,“明天白天十点项目签约,你是团队负责人,我们一起去集团总部。”

“林总,我……”郁见犹豫了,本来他是想离职的,可是现在公司项目中标,自己升职了,幕后大老板还是韩廷,这很难不让人联想。

“林总,我想找你谈谈。”郁见还在纠结,“好,正好我也找你有事。”

林茂和郁见单独在办公室里坐着。“这个,明天韩总希望你穿着这件去签约。”

郁见看见林茂把大理那套西服套装盒子又递给他。

“郁见,我想你也知道我是韩总派过来的,”林茂靠在椅子上,他其实也很欣赏郁见的设计,服装设计和建筑设计,虽然不同,但是艺术都是相通的。

郁见可以说是有天赋的。这次拿下大奖,又中标了总公司的项目,林茂很欣赏郁见的能力,也对韩廷选男人的品味由衷地敬佩,模样条件气质,都是一等一的好,除了他已经结婚马上要当父亲了。

“听说你家里最近也不太平,现在一份稳定的工作,对你来说,应该是必须的吧。另外总监的年薪,目前公司人力建议是50万。”

郁见心里动了一动,“林总,我能提前预支一年的年薪吗?”郁见脱口而出,刚说出来,就有点后悔,“啊,我的意思是,”

“这个可能要向总部申请,现在我们公司的人事和财务,都是集团总部来管理了。”林茂有点同情郁见了,明明是一个有才华的人,工资也不低,怎么就能这么缺钱呢,果然不能结婚,结婚就是麻烦。他心里吐槽,面上不动声色,“那明天我们一起从公司出发去总部,其他的,你可以到总部去了解一下。”

“谢谢林总。”

郁见又开始抽烟。夏果已经睡了,还有两天时间,只要交了保证金,他们还是可以睡在自己的房子里,岳父岳母都已经过来了,他和夏果还瞒着岳父岳母,他真的没脸开口说这个房子马上要被查封了,他们满怀希望地把夏果交给自己,现在连个遮风避雨的家都给不了夏果,自己这个丈夫和爸爸,真的失败。

烟蒂逐渐累积,形势比人强,要是能提前预支了工资,起码能对付过去现在这个情况。

明明灭灭的烟头直接烧到烟尾的滤嘴处,郁见洗完澡,给夏果弄好早餐,在她额头轻轻地留下一个吻。郁见拿出那套在大理穿过的衣服,重新穿上,拿起公文包,直接走出了家门。

这是他第一次走进韩氏集团的总部大楼,陆家嘴寸土寸金的地段,独立的办公大楼,四周都是巨大的钢化玻璃包围的楼体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郁见深吸一口气,跟着林茂走了进去。

这次签约仪式搞得很隆重。韩廷很早就坐在会议室里,桌上摆了香槟塔,还有邀请的嘉宾和当时投标的企业代表。还有一些媒体。

他就是要大张旗鼓地欢迎郁见。

“这次韩氏集团的大理度假酒店招标在公平公正的评选下,新豪斯公司的投标项目赢得了评委匿名投票的最多票数,同时也是所有投标企业中报价最优惠的投标人,综合考虑之后,韩氏集团与新豪斯公司的签约仪式今天在这里举行。”主持人说了一下背景,同时展示了公证处的公正视频,韩廷微笑着看着郁见,眼中都是赞许,确实郁见他们的方案是最优秀的,他没有看错,郁见这个男人的天赋和能力,让他刮目相看。

“这次评选,我最喜欢的新豪斯公司的设计,是他们的温暖与无处不在的人性化设计。”韩廷拿过话筒,“郁总监的设计团队充分考虑了客人们的多种个性化需求与整个建筑和自然的协调性,让我一眼就想住在这里,这就是好的设计的魔力,我希望今后韩氏集团与新豪斯公司的合作顺利愉快。”韩廷举起香槟杯,和林茂碰了杯,又专门来到郁见身前,“郁总监,以后合作愉快!”

“叮当”清脆的水晶杯碰撞的声音响起来。

郁见其实心里还是高兴的,甚至是有一些雀跃。

因为他凭着实力拿到的,刚刚那一套主持人的说辞,又是公证又是现场展示投标书和匿名投票结果,任何一个人都挑不出毛病,当时竞争的几家公司的代表也走过来向他表示祝贺。

他的能力得到了认可。

韩廷站在办公室的窗前看着窗外。

办公室的门开了,“韩总。”郁见走进了韩廷的办公室,随手关上门。

刚刚签完约,郁见通过林茂找了人力,预支工资这种事,对于一个上市公司,不合规,所以人力一个报告打到韩廷那里,他管着整个集团的人事工作。

“郁见,你来了。”韩廷转过身,坐回椅子上,“我很高兴,你拿下了大理的case。”

“我还是要重新介绍一下我自己”韩廷从桌上拿出一张名片,一边递给郁见,一边说,

“韩廷,韩氏集团副董事长,毕业于苏黎世大学社会学专业。28岁。单身。父母离异,目前独居。”

“韩总,”郁见这是在工作场合第一次和韩廷面对面坐着,人的状态真的奇妙。工作上,韩廷绝对是雷厉风行,冷静而又游刃有余,根本让人想象不到,他才28岁。

“人力的报告我看了。”韩廷知道郁见想说什么,“这个申请,不符合集团财务规定,我不能批准。”

郁见抬起头,他本来也没报什么希望。“想想也是,一个小小的总监而已。怎么会为自己破例。”

“不过,”韩廷笑了笑,“公司可以用劳务费的方式向你提供50万,前提是,你要单独签订一份三年的劳务合同,每周五来总公司工作一天,专门做大理的项目。我们专门有一个team跟这个case,你是组员。”

韩廷将准备好的劳务合同递给郁见。

郁见认真看了合同,条款清楚明了,看起来没什么问题,用劳务费的方式提前拿到钱,目前看这是最好的也是最合理合法的办法了。

可是郁见总觉得这个合同也是个坑,毕竟前车之鉴。他有些犹豫,“韩总,每周来集团办公我没意见,我想问,我们的team都有谁?我在哪个部门办公?”郁见先要问明白。

“team里有法务,有财务,有资方,还有建筑施工方的人,你就代表内饰的团队过来沟通协调。办公室嘛,”韩廷耸耸肩,“让人力看看有没有空的办公室,给你找一个吧。”

郁见松了口气,虽然还是觉得哪里有点怪,可现在这个方案,确实是最优解了。

“韩总,我没问题。”郁见飞快地在合同上签了字。

“你家里的事,我希望你尽快处理好,不要耽误工作,这个项目对集团很重要,我不希望你三天两头请假。”

“谢谢韩总,我明白了。”郁见站起身,想要离开韩廷的办公室,

“郁见你好,我是韩廷。”韩廷伸出手,“让我们重新认识一下彼此。”

“韩廷你好,我是郁见。”

——————————

  兔兔其实不知道,他马上就要过上每周和老攻约会一天的日子了✌(̿▀̿ ̿Ĺ̯̿̿▀̿ ̿)✌

  老规矩,点赞过80更🐺兔的每周约会

评论 ( 39 )
热度 ( 15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