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廷廷郁立】遇见•郁见 11

混乱关系

  


郁见给法院的账户转完款,长舒了一口气,暂时他们不会无家可归了。爸爸那边还有一个月就要出院,单位这边虽然提前预支了年薪,但是因为是下一年的预支,目前还是有收入的。目前看起来,自己左出右支的,这个家还不至于散了。

郁见又跑去公安局,妈妈的案子已经移交到市局。接待他的是个年轻的韩警官,郁见总觉得他很眼熟,可能这个韩警官虽然高大威猛,但是长的一张娃娃脸,让人天生产生一种亲近感。

李素芬的案子还是棘手,郁见听完案情通报,又不仅攥紧了拳头,律师必须请个好的,要不然当初这个不省心的妈被人忽悠签的文件太不利了。

妈妈的律师费,爸爸的医药费,夏果的产检费和即将到来的小生命,哪哪儿都要钱。

“S姐,不好意思,最近家里和工作上的事太多了,耽误不少演出,我想问问,最近的场子,如果可以,能多给我安排几场吗?”

“小郁,你终于想起来还有个乐队等着你了?最近生意也不太好,疫情影响,演出少了6成,我尽量给你安排吧。”

“哦,谢谢S姐,麻烦你了。”

郁见在路边的长椅上靠着,上海的天空中很少能见到星星,他突然想起在大理的那一晚,星辉从打开的屋顶落入房间里,如梦似幻地像拢上了一层银白轻软的纱,而自己靠在韩廷的怀里~他第一次觉得那时的自己确实很贪恋那个可以依靠的怀抱。

那就是个梦。

郁见周五再一次踏进的韩氏集团总部大楼。人力直接带着郁见到了顶楼,“郁总监,这间办公室就是您的办公室了,分机号码是这个,您有问题可以直接打这个到秘书处。”

“董小姐,不好意思,旁边不是韩总的办公室吗?我这个级别。和韩总在一个楼层,不合适吧。”

“确实不合适。”韩廷从打开的电梯门走出来,正好听到郁见和人力的对话

“可是整个大楼,确实只剩这个屋子是空的了。”他耸耸肩,“我让人力和秘书处查过了,其他分公司因为楼房改建,占了所有的空余办公室,现在就这里,”韩廷转过头,“只有这里是空的。我想正好这个办公室桌子够大,以后就当大理项目组的协调会办公室,也方便我们开会,一会儿其他协调组的人也要过来,你先熟悉一下办公室,十点开会,资料都带来了吧?”

韩廷这就开始安排工作了。虽然郁见还想反驳,可看看时间,9:45,马上要开会了,他也需要将资料传到电脑上,只能瞪了一眼韩廷,快步冲进办公室搞电脑。

韩廷则走进了旁边自己的办公室,他俩确实,一墙之隔。

大理的项目代号叫星空项目组。郁见看着韩廷,施工方总经理,人力,财务,董事会秘术鱼贯而入,有点惊讶,这个组,规格确实很高。他顿时觉得自己这个代理总监确实还是别拿掉代理两个字了。没做出成绩,还是先代理吧。

第一次协调会从上午十点开到晚上十点,整整12个小时,所有人都疲惫不堪,郁见后面感觉自己脑子都要炸了。

他的脸色越来越难看,胃痛的老毛病又开始折磨他,明天肯定是降温,也许还会下雨。韩廷用手捂着胃,眼前开始发黑。

“今天大家辛苦了,赶快回去吧。”韩廷注意到郁见的不适,赶快提议停止会议,其他人也快顶不住了。

郁见拿着笔记本,步伐沉重地迈出大楼,真是资本家,压榨底下的员工真的很努力了,郁见觉得韩廷简直是个工作狂。

走在去地铁的路上,郁见脚步虚浮,每一步都感觉不是踩在水泥地上,而是像棉花上。

应该是低血糖了,午饭和晚饭虽然有吃,可胃疼让他也吃不下什么。

郁见看着前面有棵树,想着先靠着树休息一会儿,就感觉自己手臂一轻,有人托着他的手臂,把他扶起来了。

郁见回头就看见了韩廷。“是不是又低血糖了?”很明显关心的话语。

郁见想挣开韩廷的手臂,可没成功,他低着头,缓了缓,“老毛病,吃块糖就好”

“我带你吃点东西吧。看你脸色,应该胃也不太舒服吧。”

“韩总,谢……”还没等郁见说完,韩廷就拽着郁见的胳膊走向自己那辆黑色的大奔。“别拒绝,你今天这个样子,没回家可能就晕倒了。先吃点东西,保证好吃还养胃。”

韩廷把郁见塞进了车里,郁见难得乖巧地让韩廷系好安全带,他确实也没力气抗议,能补充一些能量,让自己别晕过去,确实很重要。

郁见又一次妥协了。他靠在座椅上,闭着眼睛,车子缓慢平稳地启动了。

郁见看见一个很简谱的招牌—老四野馄饨。

韩廷推开门,11点的时候,小店里客人并不多,韩廷带郁见坐在靠窗的一个小四方桌,桌子上还有一些陈年的油渍和斑驳的刻痕,一看就是个有故事的小店。

“老板,两碗馄饨,老规矩。”韩廷招手示意。

小木门又一次被推开,“老板,一碗馄饨,老规矩”一个爽朗的声音传来。

郁见循声望过去,正好和来人四目相对。

“韩警官!”

“郁先生!”

“小泰!”

三个人都惊呆了。

进来的正好是负责郁见妈妈案子的警察韩泰,他连忙走向郁见和韩廷,“哥。你和郁先生认识?”韩泰转头问韩廷。

“郁见是我的,”韩廷停顿了一下,“我们是同事,刚开完会。正好吃点东西。”

郁见更惊讶,韩泰警官竟然是韩廷的弟弟?他转过头,看着韩廷,眼中满是讶异。

“韩泰,我同母异父的弟弟。”韩廷递给韩泰一双筷子,“你怎么认识郁见的?”他在问韩泰。

“嗨,这真是巧,郁先生的妈妈有个案子,我负责在办!不过你别问其他的,工作纪律不能说!”韩泰一脸正气,“你大老板可别为难我小警察!”

三碗馄饨端上来,一模一样的配料,三缕缭绕的带着香气的白雾在三个人围着坐在一起的小桌上蒸腾向上。

这真是无巧不成书。

郁见埋头吃馄饨,韩廷和韩泰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我先走了!还要看卷宗。”韩泰挥挥手,先回市局了。

“你们关系很好。”郁见终于开口了。

“小泰比我幸福。他有爸妈的疼爱,不像我,其实我从小到大,是羡慕更是嫉妒他的。”韩廷望着韩泰离开的背影,低声说。

“可是他没有错,只能说,我爸妈都太要强。又太要面子了。他们都觉得我是累赘,一个忙着搞事业,一个忙着教学生,能给我的爱,太少了。”

韩廷打开车门,“我送你回家吧”

郁见并没有上车,“韩总,谢谢你请我吃馄饨,我还是自己打车回去吧。”郁见关上车门,“今天实在太晚了,我打车快一些,您也早点回去休息。”

郁见想绕过韩廷和车,去马路对面打车。

韩廷却拉着他,一个转身,把郁见困在了自己的臂膀和车门之间。

“郁见,你不用想多,我让你好好吃饭,也是为了你能赶快给我搞好星空项目!你知道吗?你要是耽误了进度,我一天要损失几百万!所以你记住,给我好好吃饭!知道吗?我现在送你回去,别拒绝给你开工资的人!更不要拒绝在你身上赌上自己的全部股份和集团控制权的老板!”

郁见现在终于知道,为什么这个星空项目这么重要了。

郁见用手攀上了韩廷的肩膀,“为什么是我?”

他在问韩廷,也在问自己。

“因为你值得!你的才华,不应该困在小小的新豪斯!你有更好的出路!”

韩廷松开了困着郁见的胳膊,“上车吧,我开车比较快!好好吃饭,给我好好干活!知道吗!”

郁见还是上了车。

还真是压力山大啊!郁见心里苦笑,怎么自己就非要承担这么多人的命运呢?!

他不知道。他也不想知道。 

————

  点赞过80再更哟!爱你们,想要评论!!

  第一次约会,霸总车咚得不算很成功,追妻路漫漫啊!看看下一次霸总怎么追兔兔,可以让韩泰支支招!

  

评论 ( 22 )
热度 ( 16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