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廷廷郁立】遇见•郁见 12

12. 一波未平

星空项目一直稳步推进了一个月,郁见每周五都要跑到总部去办公,夏果已经9个月了,郁见除了单位和家里两头跑,也终于能有一些时间去S姐的夜色酒吧“还账”,小乐队的演出依然很受欢迎,郁见看着存款一点点增加,心情舒畅了不少。

他和韩廷保持着正常的工作关系,这次郁见要陪韩廷再次去大理看现场。

郁见皱着眉头,这次是为了选酒店浴室的瓷砖,他和韩廷专门来大理就是处理这批瓷砖的。

“这一批是哪个供应商的?”郁见皱着眉头,按照他的设计选的这个品牌瓷砖的水磨工艺,与现场实物对比,明显是不合格产品,“郁总,这批是上海的计森公司中标之后提供的,刚到我们这里,和样品对比之后,我们就赶快通知您和韩总了。”现场负责施工的李杰连忙解释。

“韩总,我拿到的样品和现在的这批,确实不是一个品质的。他们供应商,有问题。”郁见皱着眉头,随手把瓷砖递给韩廷,“我建议送到国家质检那边进行检验。我们赶快换供应商,我那边有做过预案。”郁见接着说,“但是进度会不会延误。”

韩廷没说话,他沉默的时候,眼神锐利而深邃,琉璃色的瞳孔中透露着一股杀气。周围人都不敢说话。

“你的预案马上发给我,其他的都按郁总监的建议进行。”韩廷和郁见边走边说,“工期可以延误,但是品质不能降低,这次一定要严格质检”。

null
                      (韩总在工作,雷厉风行)

这背后确实不简单,敢在韩式集团的买卖上动手脚,韩廷很想知道,这个计森公司到底是谁在背后撑腰。

瓷砖的问题又处理了一周,郁见再一次错过了夏果的产检,虽然他万分抱歉,千般许诺,夏果还是在电话里委屈得哭了。郁见确实分给夏果的时间太少了。星空项目已经占据了他大段时间,为数不多的正常下班,也要去酒吧挣钱,为了以后他们这个小家,郁见这几个月身心都达到了极限。

郁见特别想好好睡一觉。

周五晚上22:00,郁见走出了集团大楼。韩廷还在加班,郁见关了办公室的灯之后,看隔壁依然灯火通明,他默默地看了一会儿,转身进了电梯。

刚出大楼门口,一辆黑色的奔驰停在路边。郁见眼看着从车里走下一个男人,直接冲着他走过来。

“郁总监,方便一起吃个饭吗?”男人先笑着递出名片,计森集团总经理范云希。

郁见看见了名片上的名字,计森集团,那家问题瓷砖的供应商。

“范总经理,”郁见不动声色,收了名片,“久仰大名,谢谢范总经理抬爱,”郁见看看手表,“抱歉,今天有点晚,我要回家陪我太太。我们可以改天在工作日约个时间,好好聊聊。您也可以给我打电话。”

郁见递给范云希自己的名片,这顿饭一看就是鸿门宴,当然不能随便吃。

郁见刚要绕开车,范云希仗着身高臂长,直接拦住了郁见的路线,“郁总,实在抱歉打扰,但是我确实很想和您谈谈。如果不嫌弃,能否给我十分钟。我们车上聊一聊就行。”

看样子,如果郁见不答应,他今天是走不了。“范总,那就十分钟,您说的。”郁见叹口气,我先和我太太打个电话。

郁见走到车尾,给夏果打电话。

韩廷刚好走出集团大门,他看见郁见和一个高大的男人在说话,那个男人似乎是拦住了郁见,他刚要加快脚步去解围,就看见郁见上了那个陌生男人的车。

黑色的奔驰,车牌号xxxxxxx,韩廷拿起电话,“喂,给我查查这个车牌是谁的。”

“范总,我是一个直接的人。您有话就直接说吧。这样我们都不会耽误彼此的时间。”

郁见坐在车里,空气中混合着烟草和一股令人讨厌的不知名的味道。

“郁总监,果然直爽。”范云希点点头,点燃了一支烟,“我们那批瓷砖,您能不能继续让我们当供应商,那批瓷砖确实品质有些问题,但是我们会保证其他批次完全没问题的。”

“范总,这个问题,我们集团的法务应该与您那边对接过了。”郁见心里有了底,“我们查询过,最近你们公司因为质量问题,已经在业内被多家公司投诉了,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们公司近期会集中出现这些问题,可是因为我们这个项目的重要性,不允许有任何差错或者不确定性。所以范总经理,这个是原则和底线问题,我不会让大理的项目出一点点差错。”

“郁总监,话不要说太死。”范云希抽完一根烟,“我可以给您整个合同的6个点。您知道,这份合同总价上亿。”范云希转过头,“郁总监,我会做得滴水不漏,账面查不出任何问题。”

郁见笑了,他低下头,原来在这等着他呢。

“范总经理,您看来还是不太了解我。”郁见长出了一口气,“我是不会答应您的任何不合法的要求的。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我给您一个更实用的建议,贵公司还是在商品质量提高上下功夫,赢得市场的信任才是根本。”

郁见打开车门,“十分钟到了。不好意思,范总,我要回家了。今天您和我的谈话,我就当没听过,祝您周末愉快。”

范云希掐灭了烟头,他从来都是为了目的不择手段,商海沉浮多年,没想到因为他私自挪用资金炒股,公司的产品原料采购因为资金紧张只能选次级原料,才造成这几批货质量不合格,他本以为用金钱可以买通郁见,毕竟其他几家公司的总监都被他搞定了,没想到今天倒是有个硬骨头宁肯不要几千万也不妥协。

既然怀柔不行,只能毁了他。

范云希阴郁的眼中露出凶光,看着郁见消失的方向,他拿出手机……

周六的晚场结束了,郁见正在擦拭电吉他,Mike走过来,他们上次之后这是第二次见面。

“小郁,”Mike笑着勾着他的脖子,把郁见拉到一边,郁见很反感,毕竟知道他和韩廷,就是Mike签的线,他本能地觉得Mike这次肯定又没有好事。

“周日有个老板的生日party,想请乐队演出,我们这里缺个吉他手,你有没有兴趣?”

“是私人party?对不起,这种我一般都不参加。”郁见没兴趣去给特定的人唱歌,他感觉那像是唱堂会的。

“小郁,我知道你最好了,帮我个忙吧。这次是正规酒店演出,人家大老板包下了整个宴会厅。而且有正式演出合同。”Mike挤眉弄眼,压低了声音,“老板很大方,说这次演出给30万出场费,唱一晚上才5首歌。我们一共才4个人,给你大头,10万,怎么样?”

郁见还是觉得这个演出不靠谱。不过他有点犹豫,如果有正式的演出合同,那这个价位确实很诱人。

Mike见郁见不说话,连忙又说,“小郁,上次我都帮你了。”他故意压低了声音,“这次你怎么也要还我个人情吧。”

“Mike,你!”郁见听到瞬间脸就白了。Mike这种小人,不能得罪,郁见知道Mike黑白两道都有人,原本觉得他只要老老实实唱歌就行,与韩廷的那一次行差踏错,没想到现在还是自己的弱点和把柄。

“Mike,”郁见咬着牙,“我就只帮你这一次。我们两清,你要是同意,地址给我,过了明天,我们就不要再见面了。”

“okok,挣钱不寒碜。帮哥们这一次,我们两清。”Mike把地址给了郁见,明天晚上6点,xx酒店三层。

下午陪着夏果产检之后,郁见背着吉他出了门,“大芋头,”夏果在门口,你穿这套西服过去吧。夏果递给郁见“我觉得你在大理买的西服真好看。今天的演出穿这套正装绝对合适。”

演出要求上写着穿正装西服,郁见本来不想穿韩廷送他的那件,但是翻来翻去,他还真就只有这套正装合适去大老板那里唱祝寿歌,毕竟是正式舞会和晚宴,音乐也是蓝调爵士的名曲……

郁见到了现场,觉得Mike真是个诈骗犯。说好的高端演出,怎么就变成迪厅蹦迪了呢?!!!!

郁见很想离开这里,唱完就走,离开这个嘈杂的,闪着低俗黄色粉色蓝色灯光的,混合着烟味儿酒味儿的群魔乱舞之地。

“哟,郁总监,没想到您大驾光临,给我唱生日歌。”郁见下了台被Mike拉着走到一角沙发围着的隔间。

一进去,郁见就看见范云希坐在那里,身边还围着几位美女。

“没想到范总的品味,还挺奇特的,前面让我们正装唱爵士,后面就开始群魔乱舞了。”郁见刚要转身离开,被一个美女拉住了胳膊,“郁总监,别着急走。”范云希一个眼神示意,“上次说要请你,凡事不如赶巧,正好今天我们就,喝几杯,庆祝一下嘛。”

一个调酒师摆出两套鸡尾酒,每套有三杯。

“莫斯科骡子,血腥玛丽,长岛冰茶。”范云希指着三杯鸡尾酒,“莫总监给个面子,今天正好我三十岁生日,我们喝了这三杯酒怎么样。”

“我不太擅长饮酒。”郁见想走,Mike这个骗子,他不知道今天的主角是范云希。要不然肯定不会答应。

可是他走不了,隔间外面两个保镖已经封死了来路。郁见想拿出手机报警,可刚刚演出开始之前,进场的安检已经收走了,借口是怕来宾不小心曝光Party,禁止摄影拍照。

郁见气得双眼通红,“范总,这样不好吧。”

“郁总监,给个面子,喝了这三杯,我就让你离开这里。”范云希不为所动,眼神示意郁见喝酒。

“范总,希望你说到做到”郁见弯下腰,将三杯酒一饮而尽。

入口的辛辣与甜腻让郁见有想呕吐的感觉,高度鸡尾酒混着喝,郁见只觉得耳朵嗡嗡地想,大脑瞬间开始宕机,周遭的声音都在无限放大,

“郁总监,”声音若隐若现忽大忽小地传入耳膜,郁见的眼睛开始模糊,

“不对,这酒有问题。”郁见开始剧烈地头痛,他跌跌撞撞的想跑出去,他用力推开向他拥挤的人群,可是怎么身体越来越沉,手臂越来越重了呢?

身上开始发热,郁见觉得自己被人架着在远离嘈杂的会场,他使尽力气咬破了嘴唇,疼痛让他清醒了一些,身边是两个高大的男人架着他走在漫长的走廊上,郁见挣脱不得,胡乱抗拒间,郁见摸到了西服内侧的暗袋,里面有个小巧的四方形的东西——

是手机!郁见一个机灵,“救我!”郁见偷偷地拿出手机,趁着那两个男人不注意,按下了快捷键1,冲着话筒大喊。

“救!!”还没等郁见再说出一个字,他只觉得脖子剧痛,眼前一黑,便失去了意识。

null
                                         (兔兔危险了)

  ———————

  点赞过80更下一章,盖世英雄都是从天而降的,是不是啊,兔兔!

评论 ( 43 )
热度 ( 1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